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司法拍卖来的厂房不能进? 诸暨检察及时介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诸暨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再一次来到次坞镇俞某某的厂房进行回访,这已是承办检察官今年第三次就俞某某信访案开展工作了。

  事情得从三年前说起

  2017年9月5日,俞某某所开办的机械设备公司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200多万元的价格竞得次坞镇一工业房地产。

  但在腾退、入驻过程中,该厂房的原所有人吕某某一方多番阻挠,导致直到2020年初俞某某依然无法正常入驻。在此期间,俞某某向多个部门进行反应,但一直收效甚微。

  2020年1月7日,俞某某带着妻子来到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反映情况。考虑到俞某某是企业经营者,且平时住在萧山区,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充分秉承“最多跑一次”理念,在征得俞某某同意后及时启动“代办员”制度:指派了一名专门从事控申业务的干警作为其信访事项的代办员,减少了俞某某来回奔波之苦。指派次日,代办员立即向法院调取了涉案土地厂房的执行卷宗,并就案件情况与法院承办人员进行沟通,了解执行的具体情况。

  原来,涉案土地北侧为吕某某另一厂房区域,两片厂区原先共用一门,而该门未建造在涉案土地之上,导致俞某某一方无法通过原有大门进出厂区。而厂区东面的围墙以及周边的树木并未在拍卖的范围之内,所有权仍属于吕某某一方,直接导致俞某某无法另外新开大门。花200多万拍得的土地近在咫尺,可就是进不去。

  在厘清基本情况后,分管控申业务的副检察长带领承办检察官一起来到次坞镇政府,向派出所、综治办以及镇相关领导进一步了解案件详情,摸清双方矛盾起源,商量解决方案。

  由于俞某某要新开大门势必得拆除或使用吕某某所有的围墙及树木。为充分化解当事人双方的矛盾,经多方研究决定由镇政府派员出面先与吕某某一方进行沟通,陈述相关利害关系。检察官则将了解得到的消息向俞某某进行反馈,听取其想法。

  在调解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无形之中为调解工作增加了难度。但疫情并没有阻断办案的进度,承办检察官一方面加强与次坞镇政府的联系,发送工作函,请次坞镇政府尽快跟进此案,为小微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另一方面也多次与俞某某进行电话沟通,及时了解其的思想动态。

  经多方共同努力,2020年2月24日,俞某某与吕某某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在协议达成后,检察官对案件继续予以跟进,最终确保双方顺利履行协议内的全部内容。

  近日,承办检察官来到俞某某的厂房,了解其厂房装修及复工复产进度,并听取俞某某的意见。

  俞某某对检察机关的办案情况表示非常满意,立刻签署了息诉息访承诺书,还热情地拎出水果,握着检察官的手连连道谢:“原以为这个事情没法解决了,多亏你们帮忙,太感谢你们了!”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