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一人提出申请,两人获得救助
时间:2021-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的司法救助金已经到账了,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问题。”近日,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申请人蒋某特意向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的检察官通报近况。
 
  今年4月,蒋某向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申请司法救助。据蒋某反映,其女儿被骗光财产后遭杀害,经成都市中级法院判决,被告人被判死刑,依法应当赔偿蒋某80余万元。但因被告人名下无可执行财产,且其家属拒绝代偿,导致蒋某至今未收到一分赔偿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经承办检察官引导,蒋某来到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申请司法救助。
 
  得知此情况后,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官开展调查核实,经了解,申请人蒋某由于身患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已经失去劳动能力,只能借住于农村老母亲处。因女儿被害一案,其奔波已达两年有余,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又欠下十余万元外债。蒋某早年离异,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智力存在障碍,生活非常困难,亟须帮扶。
 
  “前期,我们还走访了当地村社干部和分管民政的副镇长,了解是否有相应的帮扶政策,但因为蒋某所在村社不属于贫困村,无法建档立卡认定为贫困户,所以当地村社暂无帮扶政策。”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官告诉记者。为了能最大程度帮助蒋某,检察官在得知蒋某女儿生前离异,孩子目前跟父亲生活之后,还主动联系了蒋某女儿的前夫,建议其一并提交司法救助手续,将救助人数由一人扩大到两人。目前,经中心司法救助领导小组审批同意,蒋某及其外孙女已经拿到了6万多元的救助金,解了燃眉之急。
 
来源:检察日报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