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明厨亮灶”没死角
时间:2022-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厨房整洁干净,各类食材餐具有序摆放,厨师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诸暨,只要打开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各家店铺的后厨场景一目了然。

  2022年4月,诸暨市检察院建立数字模型,对全市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排查,发现存在入网餐饮店实时视频监控未对准食品加工制作现场、用杂物遮挡监控、监控无法正常显示等问题。此外,部分餐饮店没有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管理信息等。

  对此,该院举行公益诉讼公开听证,并以听证会评议意见为参考,向相关部门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涉案餐饮单位依法整改处理,强化对第三方平台代理机构及入网餐饮单位的监管监测。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调查,对涉案餐饮店依法处理,并成立工作小组,协助做好入网餐饮监控设备调试与视频接入技术故障排除。同时,持续强化监测能力,通过“浙江外卖在线”等大数据平台抓取数据信息,开展“净网行动”,线上督促整改入网餐饮店700余家次。

  目前,全市获批进驻网络订餐平台的店铺“阳光厨房”实时视频直播均能正常播放,顾客可直观了解配餐过程,放心点餐。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