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发现公益损害、诉讼违法,请拨打12309!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上午,诸暨市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华出席成立仪式。市纪委(监委)、市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省(市)代表委员参加。仪式由市检察院检察长谢剑主持。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设立在检察服务大厅,并开通12309举报受理热线电话,害和诉讼违法控告的线索,方便群众举报。
下面具体说说遇到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2309举报受理热线电话吧!
(一)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有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

(二)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中,相关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

(三)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活动或侦查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

(四)人民检察院办理案件中存在违法情形的;

(五)人民法院审判活动或执行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

(六)监狱、看守所等机关在收押、监管、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刑事执法活动中存在违法情形的;

(七)其他依法属于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公益损害及诉讼违法的举报、控告。

举报方式也是多样的!
01 拨打12309举报受理热线电话
02 登陆“诸暨检察”微信公众号网上服务大厅投诉、控告申诉专栏
03 来访、来信向诸暨检察民事行政检察部或案件管理部举报
举报中心对举报、控告内容以及举报人、控告人的姓名、住址、电话等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诸暨检察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化法律监督,当好“保障者”、“捍卫者”、“守护者”!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