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关爱“小候鸟”, 创新服务非公举措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我市店口镇外来人员众多,每年暑假,都会很多“小候鸟”们飞来与父母团聚。日前,我院 “法治进校园”团队,来到店口镇第二初级中学,为 “小候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检察官们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用简单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部分猥亵强奸儿童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了防范的对策。之后,还给每个孩子的家长带去一封公开信,希望其父母也能参与进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课后,检察官们陪着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并圆了他们一个个的微心愿:给外婆的一副老花眼镜,给爸爸的一双鞋子,给妈妈的一瓶防晒霜,给爷爷的一双手套,给妹妹的芭比娃娃,给自己的一本书……

        本次活动,不仅仅给小候鸟们带来知识和关爱,也是我院服务非公企业的一项创新举措,把法律的萌芽种在新诸暨人的心中。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