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浙江省“枫桥经验”检察教学基地正式落户我院
时间:2018-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浙江省“枫桥经验”检察教学基地正式落户我院,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出席活动并讲话,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致辞,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剑作表态发言。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绍兴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东林等领导参加活动。

        汪瀚检察长指出,此次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检察院举行检察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可谓正当其时,对做好新时代的全省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围绕传承枫桥经验,践行绿色司法主线,开展少捕慎诉、保障权益专项检察工作,为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内在动力和创新活力,全面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升级版。

        张晓强书记表示,诸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扛起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历史使命,吃透以变应变”“以不变应万变的内涵要求,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总目标,坚定不移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力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探索法治诸暨建设新路径,竭力为教学基地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推动枫桥经验绿色司法紧密融合、互促共进,真正让广大群众在枫桥经验创新发展中收获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谢剑检察长作表态发言,枫桥经验检察教学基地的落户,让我们凝聚全省检察之智,我们将共同努力:全力保障检察教研组和教学基地工作开展,确保在枫桥经验55周年之际,全面展示好检察环节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新成效;不断拓展新时代检察环节枫桥经验内涵和外延, 确保枫桥经验绿色司法融合更加紧密;积极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枫桥经验汲取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成为新时代中国社会特色化治理的一面旗帜。

      会后,省、市院相关领导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经验”检察调研组成员赴枫桥检察室开展座谈调研。

  据悉,浙江省检察院以政治思想教学为统领,浙江特色检察业务为主题,共成立了8个教研组,建成6个检察教学基地,此次设立全省唯一的“枫桥经验”检察教育基地,旨在为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坚持好、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提供更多的浙江检察探索和实践。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