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本院召开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8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目前开展公益诉讼共识已初步形成、制度已初步建立、成效已初步显现。”“会全力支持配合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有线索及时通报、有案件及时邀请参与。”“要更深入地发动群众,加大公众宣传力度,将‘12309’的举报电话普及开来。”“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于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活动现场,来自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协社法委等相关部门代表、社会各界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20余名代表围绕一年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今年6月,我市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6件,其中,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5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所办案件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10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2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4件,并追回损失220余万。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