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本院联合市场监管局共建公益诉讼、刑事、行政检察工作协作实践基地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上午,有个大事情!

公益诉讼、刑事、行政检察工作协作实践基地揭牌啦!

本院检察长谢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斯朝阳,共同为双方共建的实践基地揭牌。

实践基地设于市场监督管理局,旨在为共同开展民生、公共安全等领域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提供协作平台。该实践基地的设立是推进行政执法与司法对接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利于打造“共建共享、双赢多赢”的良性互动协作监督关系,提升行政执法、司法能力,保障民生稳定与公共安全。

揭牌仪式后,双方举行座谈。

   斯朝阳局长指出

   

   一、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要依法行政,接受检察院的监督;

   三、要履责尽责,发挥优良的工作作风。

    谢剑检察长对实践基地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共同打造互相协作、服务民生的平台

    实践基地要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联合司法与行政的力量,切实解决民生、公共安全领域的难题,精准打击民生、公共安全领域的违法与犯罪。

    二、共同打造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

    两家单位要借助实践基地这一平台,深入交流、相互支持、优势互补,特别是针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疑难问题共同发力,形成公益保护的合力。

    三、共同打造互相监督、双赢共赢的平台。

    实践基地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实现公益诉讼、行政争议、刑事案件信息交换、专项行动、线索移送的有机衔接,构建合作监督、同步监督、双赢共赢的监督平台,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