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本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2日晚上,本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剑与全院青年干警共话“四大检察”,为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贡献诸检青春力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永武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检察干警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如何立足本职,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谈了自身体会。

  钱路璐:检察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根本在于履行好法律监督主责,加强检察监督的刚性十分重要。检察监督应做到“稳、准、狠”三字诀,首先要修炼内功提升自身监督水平,善于发现善于纠错,此为精准;其次要重质量轻数量,确保监督的分量并落实到位,此为稳重;最后要用好法律赋予的自侦权,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最刚性的监督权力。

  焦珊珊:年轻干警无论身处在检察工作何种岗位工作,办理何种类型的案子,不论是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都要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检察使命担当,增强法律监督能力,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姿态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诸检青春力量。

  张晓明:作为青年干警,我们要领会“重要窗口”精神、对标“重要窗口”要求,立足自身岗位,转变司法理念、注重办案质量,积极主动作为,彰显青年人的担当,努力成为独挡一面的诸检人。

  郦纪城:自未检部门设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一脉相承又不断创新的做好未检品牌创建,通过典型案例的培育和展示,传递检察正能量,将传统的未检工作融合智慧元素,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未检力量。

  周朝煜:控申部门是检察机关接待群众信访的对外窗口。做好控申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要做好窗口接待工作,二要做好配合协作工作,三要强化控申自办案件工作。作为控申部门的青年干警,要努力在工作中化解矛盾,为打造枫桥经验检察版贡献力量。

  

  谢检检察长就青年干警如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检察力量,提出统筹兼顾六对关系,鼓励青年干警争当“模范生”。

  一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统筹兼顾,讲政治、重业务,坚持业务以政治为指导,聚焦业务讲政治;

  二把握好主观与客观的统筹兼顾,面对检察机关“三重改革”的客观情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

  三把握好局部与全局的统筹兼顾,立足本职办好案的同时发挥信息宣传、典型案例普法的引领作用,注重办案的价值输出;

  四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统筹兼顾,聚焦主责主业,传承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四大检察”需要,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创新发展;

  五把握好刚性与柔性的统筹兼顾,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法律监督刚性,注重人文关怀彰显司法温度;

  六把握好统筹兼顾务实与务虚的统筹兼顾,既要埋头苦干、讲求实效,也要做好思考谋划、总结提升,讲好检察故事。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