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院联合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检察开放日暨袜业行业合规发展启动会
时间:2022-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推动探索现代企业规制司法制度的“诸暨实践”。11月18日上午,我院联合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检察开放日暨袜业行业合规发展启动会。副市长陈文进,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出席会议。

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工商联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大唐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袜业协会代表及企业家代表、人民监督员、法律智库专家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佳丽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成效,市工商联副主席丁仁元引领大家解读《关于促进袜业行业、企业合规发展的意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企业合规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行业特点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唐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征三表示,大唐街道将全力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为袜业经济长期稳定向好发展建立基础,同时希望合规的触角能够不断延伸,细化税收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劳资纠纷、消防安全等方面意见建议,让袜业行业真正实现健康生长、做大做强。

张芸检察长对大家给予检察机关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要统一思想理念,体察企业之困、释放司法红利,树立“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执法理念;要强化协作配合,善解企业之忧、保住市场主体,加强刑行衔接,解决好“司法宽缓”而“行政严苛”问题;要立足系统治理,健全企业之制、打造合规标杆,促进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

陈文进副市长表示,促进本地袜业行业、企业合规发展,探索涉企合规从个案企业合规到行业企业合规,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有力实践,要抓好贯彻执行,做到“真整改”“真合规”。他对进一步做好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提出四个“加强”,即要加强宣传、加强服务、加强示范、加强提炼,同时指出企业合规工作要探索从袜业行业向珍珠等行业延伸,从刑事合规向行政合规转变,从事后整改向事前预防提升,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