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枫源检治”党建联建启动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建红色引擎动能,合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服务保障“两个先行”,昨天上午,中共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中共枫桥镇委员会、中共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支部委员会“枫源检治”党建联建启动仪式在枫桥镇枫源村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奋出席活动并讲话,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作法治教育授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浩明、枫桥镇党委书记傅海林、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光飞,以及三家单位党员代表、枫桥镇各村社“一肩挑”书记及副书记参加。

三方共签党建联建协议

今年,三方将围绕一期支部共建、一支青年宣讲队伍、一批法治教育授课、一轮跟岗(班)学习锻炼、一次主题沙龙研讨、一项“揭榜挂帅”成果晾晒以及一场“检行治远·检助共富”活动开展联建活动,全力推动党建联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王奋部长为青年宣讲团授旗

检察院党支部与枫桥镇村社党组织党建联建点授牌

会议指出

抓好党建联建,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建设的有效路径。今年是“枫桥经验”60周年暨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要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检察院、枫桥镇、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三方开展“枫源检治”党建联建,是基层法治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创新基层治理的一个有益探索。

会议强调

要以组织联建拓宽党建核心“辐射圈”。这次党建联建项目既有“大单位”之间的“联姻”,也有各支部之间的联促,机关党支部与村社党支部直接挂联,帮促上更具针对性,粘合度上也进一步增强。希望联建单位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以坚定坚决的工作信心、用心用情的服务理念、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不断扩大党建“辐射圈”。

要以资源联享做强互促共赢“服务圈”。检察机关要积极依靠、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群众力量,主动开展进村法治宣讲、检察公开听证等工作,深化推进公益保护、犯罪预防、司法救助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基层预防性法律制度,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注入法治力量。枫桥经验研究院和枫桥镇的村社要深化“枫桥经验”理论研究和基层实践,实现党建资源、信息资源互助共享,让“依法治理”“群众路线”“民事民管”交相辉映。

要以治理联管构建党群同心“共治圈”。联建单位要充分发挥各方党组织优势,共商共议,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在红色根脉强基、服务保障民生、优化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化拓展党建联建,集成放大党建联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聚合效应、乘积效应,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体跃升。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院机关党委书记孙永武介绍党建联建情况。我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袁凌志、枫桥镇杜黄新村党委书记王海军、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陈妃娅(宣讲团成员)作表态发言。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