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诸暨市营商环境监督服务中心今日成立
时间:2023-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8日下午,诸暨市营商环境监督服务中心成立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社会治理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琤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主持会议,市委办、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

该中心是由市委、市政府统筹本市营商环境执法、司法投诉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检察院、司法局派员联合办公,形成涉营商环境类投诉线索接收、分析研判、登记受理、案件分流、协调办理、案件回访等环节的全闭环管理,将“一站式”处理营商环境投诉事项、“精准化”解决涉营商环境难题、“百分百”推动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多法治服务与产品,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在我市落地落实。

王琤书记和张芸检察长共同为诸暨市营商环境监督服务中心揭牌。

会议指出

我市成立营商环境监督服务中心,既是贯彻全省“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也是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服务的一个重要探索和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

要凝聚共识,深耕护企安商“责任田”。中心的成立,是为了形成更强合力,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属性,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特别是要主动作为,依法依规能动履职,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中心成立后要实质化运行,有针对性地回应市场主体需求,确保见实效。

要加强联动,下好护企安商“一盘棋”。注重提升中心的知晓度、便捷度、专业度、集成度,通过建立统一的投诉举报系统、高效公正的办理反馈体系、权威有效的评价监督机制,实现对市场主体的投诉举报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通盘考量涉多部门的投诉事项,各单位密切配合、左右协同、凝聚合力,深层次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大小问题,真正做到标本兼治。

要对标一流,打造护企安商“金招牌”。要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对标先进,以办实事、出实效为目标,在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上不断开拓创新,系统分析、全面总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作好参谋,促进政府依法行政,让市场主体在法治轨道上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解读了《关于成立诸暨市营商环境监督服务中心的通知》(审议稿)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中心如何更好运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