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浙江省女检察官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诸暨召开
时间:2023-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0日至21日,浙江省女检察官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诸暨举行,协会理事及部分女检察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杰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理事孙颖,省妇联权益部部长谢琦琦受邀参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致辞。

高杰指出,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女检协要突出政治性,进一步引领广大女检察人员落实好“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扛实责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日常履职全过程;要保持先进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在新时代“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及各个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在奋力推进浙江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女检察人员风采;要拓展群众性,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女检察人员服务作为协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团结带领各地女检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外联络和沟通力度,努力为全体会员成长成才提供助力,让浙检铿锵玫瑰尽展芳华。

沈志江代表诸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本次会议既是全方位展现我省检察战线巾帼风采的一件喜事,也是一堂“枫桥经验”的实践例证课,将推动诸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具有重要作用。诸暨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更多地关注女检察人的成长进步,推动诸暨检察事业创新创优、出新出彩。

会上,省女检察官协会会长、二级高级检察官王菊芬传达了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精神,各市女检察官协会作了交流发言。

8位来自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钱塘区、瑞安市、长兴县、海盐县、诸暨市、金华市婺城区办案一线的女检察官现场围绕践行“枫桥经验”主题讲述了办案故事。



与会女检察官还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