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浙江省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推进会暨“检警+”应用推广会在衢州柯城召开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5日,浙江省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推进会暨“检警+”应用推广会在衢州柯城召开。会议围绕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工作进行深化部署,在全省上线“检警+”应用,以构建新型检警关系、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璋,省公安厅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兴林致辞。衢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曙峰出席会议。

会上,湖州市公安局、宁海县公安局、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诸暨市检察院、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温岭市检察院6个单位围绕侦查协作“三迭代”、规范化侦监协作等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中,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作“监督共赢、协作提质、长效联动,以侦监协作机制助推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经验交流发言。

自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来,诸暨检警双方紧紧围绕监督、协作,强化人员配置,优化工作机制,以“检警参谋”、“侦查哨兵”、《工作交流》为载体,共同推进办公室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运行,侦查取证更有方向,批捕起诉更有质量,检察监督更好落实,执法能力更加提高。

打造“检警参谋”,共商捕诉标准

将侦监协作办公室打造成检警协作的参谋中枢,推动源头治理,共同分析近年来刑事案件办理情况,总结不捕、不诉案件标准,优化捕诉衔接。

细化逮捕条件

规范不起诉权

用活“但书”条款

打造“侦查哨兵”,共享监督成果

将侦监协作办公室打造成提升司法公信的战斗堡垒。

打通平台

闭环落实

双向反馈

搭建沟通平台,共建长效机制

将侦监协作办公室打造成提升干警素能的重要载体。坚持“跳出检警看问题”,汇总每月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联合发布《工作交流》,共筑监督协作长效机制。

推动数据互通

推动取证协同

下一步

我院将优化机制,突出亮点,努力推动侦监协作机制行稳致远,长效发力。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