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院与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日,我院与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将在“枫桥经验”、数字检察、轻罪治理、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永武,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锋,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吕亮、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伟教授、国际法学院辅导员胡绵娓副教授等出席。

张芸检察长向西南政法大学院领导和教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检校合作是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诸暨检察将以最大诚意,坚定深化检校合作;以最实保障,全力确保各项合作内容如期开展;以最优激励,大力推动检校合作出人才、出成果。

吕亮书记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检校合作将推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推动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互动,是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途径。希望双方在双赢基础上实现系统性、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


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授牌

会上,双方洽谈了具体课题合作事宜。

会后,陈伟教授作《轻罪治理的体系化探索》专题讲座。为助推我市政法各部门在轻罪治理上统一理念、找准方向、提高质效,特别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绍兴律协诸暨分会等单位派员参加。陈伟教授从轻罪化时代到来的现实背景、轻罪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轻罪治理的规则构建和完善、轻罪配套机制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务实”“解渴”“收获满满”。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