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市首个生态修复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5

首个全国生态日

我市首个生态修复基地揭牌成立啦!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815日,我院联合诸暨市人民法院、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及市文旅集团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设立生态修复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该生态修复基地系集“生态修复、巡回审判、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绿色宣传”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式基地,基地通过补植复绿、增殖放流、劳务代偿等替代性修复方式,异地补偿修复受损生态环境,构建稳定、健康、高效的自然生态系统。

各部门在活动现场联合发布《诸暨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规则》,相关部门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工作信息,互相配合,通过引导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人以多元化生态修复手段修复生态环境,积极引导公众共同参与环境保护。

活动现场各单位还向周边群众分发并讲解《全国生态日倡议书》。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