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诸暨“新春第一会”召开!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0日,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聚力“大抓产业”打造新质生产力先发地攻坚大会召开。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诸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决策部署,始终聚焦打造新质生产力先发地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大抓产业”鲜明导向,开拓创新加油干、勇往直前争上游,为“争当绍兴第一、争创全省一流、争进全国十强”注入强劲动力,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郭浩良、孟国锋、王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

沈志江全面回顾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扣“稳进立”,聚焦“创改开”,各条战线全面上阵、各级干部冲锋陷阵、各界群众倾力助阵,迎来了一件最大的喜事,交出了一张争先的报表,展现了一贯优良的作风,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势头好、干事劲头足、群众心头暖、“风景这边独好”的喜人局面。

沈志江指出,诸暨的发展秘诀在产业、法宝是产业、未来靠产业。全市上下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刻认识产业是发展的“基本盘”、竞争的“主赛道”、诸暨的“脊梁骨”,进一步树牢“喜‘新’不厌‘旧’、要‘数’不失‘实’、负‘重’不舍‘轻’、抓‘大’不放‘小’”的工作导向,摆正位置、守正创新,努力以“大抓”姿态、赢得“大好”发展、推动“大步”进位。

沈志江强调,要坚持“产业动能靠创新”,始终把创新阵地“扎根”在产业、把人才“扎堆”在产业、把创新成果“扎营”在产业,切实练好创新“独门绝招”,努力在发展战场上“独占鳌头”。要坚持“产业活力看项目”,把项目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做到既抓外引也抓内生、既看当前也看长远、既重质量也重数量,努力让更多的项目“活水”转化为产业发展的活力。要坚持“产业支撑在平台”,重点抓好平台能级提升、低效用地整治两篇文章,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平台集聚化、专业化、高精化发展,切实以大平台承载大产业、推动大发展。要坚持“产业主体是企业”,深刻把握希望与坚持、机会与争取、成长与根基的关系,聚力升级求纵深、拓空间、聚力品质求纵深、拓空间、聚力市场求纵深、拓空间,进一步抢抓机遇、抢争赛道,为诸暨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产业成长要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千方百计扶持企业、服务企业、辅助企业,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沈志江强调,要全力抓落实,刷新作风“大抓产业”。要强化担当大抓落实,坚决防止“只求完成、不求完美”的过关思想、“只求保险、怕担风险”的畏难思想、“多做多错、不做不错”的佛系思想,奋楫争先、奋发进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增强本领大抓落实,坚持在“谋”“统”“快”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克服“本领恐慌”、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效率。要提升胆气大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舍我其谁的血性、忘我无私的境界、有我必成的信念,努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真正以作风换取作为、凭实干赢得实绩。

张昆仑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面凝聚“政企同心”的最强合力,争取“事在人为”的最好结果。要进一步树牢实干导向,立即行动起来,围绕“大抓产业”具体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状、路线图、时间表,确保逐项落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保持拼抢干劲,锚定“三争”目标,加压奋进、加速赶超,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全面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提供更加精彩的诸暨样板。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诸暨市推进“两放三争”新实践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企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会上,8家单位作典型发言,6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乡(街道)。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