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绍兴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8日,绍兴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院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主要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结合各院工作实际,提出新一年度检察工作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切实找准全市检察工作新坐标新定位。聚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抓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在政治引领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抓落实,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彰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绍兴检察新作为,在格局视野上实现新突破;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抓落实,发挥好党组、各业务条线以及每个检察人员的各自作用,在主责主业上实现新突破;聚焦“补强短板弱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忧患意识,攻坚破解难题,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牢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全力服务“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坚决维护高水平安全,聚焦事关安全稳定重点领域,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加强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为绍兴的“稳”“进”“立”提供法治保障;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全面系统深化“枫桥式检察室”建设,注重以检察建议促进诉源治理,持续做好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实事;深入参与反腐败斗争,深化监检衔接工作机制,依法准确行使检察侦查权,强化打击治理民营企业内部贪腐,更好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

牢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宪法定位,有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攻坚发力,紧扣体系现代化这一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点,着重优化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体系,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创新突破,充分结合绍兴地域特色,持续提升品牌创建意识和创建能力,集中发力、重点突破,打造具有标识度的绍检特色品牌;用足利器,纵深落实数字检察战略,努力实现数字检察质效整体跃升,切实提升业务管理水平,推动检察权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运行,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强大支撑。

牢记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总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绍检铁军。切实加强政治建检,坚决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确保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实施人才强检,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变量”的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岗位尖兵培养以确保“人才增量”,完善人才发掘、选用机制来“盘活存量”,加快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文化兴检,深化优秀检察文化品牌培育,抓实文化阵地建设,营造独具绍兴特色的检察文化氛围,做细检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培育和发扬新时代检察精神。

就全市检察机关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以问题短板为导向,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履职办案为重点,更强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压实责任为支撑,更优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会上,黄世根分别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