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八特辑 | 热辣滚烫“她”力量,巾帼普法在行动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春风初暖,我们迎来了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里,祝全体女同胞节日快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诸暨检察的巾帼们带着满腔热情和责任,踏着坚实的脚步,走进群众身旁播撒法治星火,彰显新时代女检察官的风采。

市中医院:“检察蓝”守护群众“看病钱”

“没有'挂空床',而直接以违规承包民营医院的诊疗科室的方式刷取医疗保障基金是否构成诈骗罪?”针对社会上存在的医保诈骗现象,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何丹走进市中医院,开展了一场以医保诈骗为主题的普法宣讲课。课上,检察官对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定性及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读,并以行为主体为区分标准讲解了医保诈骗的基本行为模式、医保诈骗主要特征。同时,结合我省司法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复报销、空刷医保卡等常见医保诈骗类型。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王冕小学:普法宣讲润童心

“同学们,有没有谁知道检察官是干什么的呀?”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我院枫桥检察室主任何梦迪为诸暨市枫桥镇王冕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题为“学法懂法 做文明守法好少年——不做'法律小迷糊'”的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从防范校园暴力、网络犯罪、暴力犯罪三方面出发,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播放普法动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和青少年网络犯罪,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让法治意识根植于校园。

课前,还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何梦迪被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城市广场:和睦家事绘“枫”景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我院检察官在城市广场开展“和睦家事绘''景”三八节维权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检察官们通过摆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并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检察机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工作。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