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本院召开未检主题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日, 我院召开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诸暨市副市长俞越,教育局、妇联、团市委、关工委等机关单位的领导,来自社会各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纪律作风监督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20多人应邀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以下简称“未检”)工作区,观看专题宣传片《向阳花开》,听取近年来诸暨未检工作情况汇报并参加工作座谈交流。

    来自诸暨电视台、诸暨日报社、诸暨E网等媒体代表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建平和未检办负责人叶剑回答记者提问。

    俞越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心防,未成年人工作关乎国计民生,需要社会各界用感情对待,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二是依法护,法律是保护未成年人的一把安全伞,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合力推,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社会整体行动,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共同推动未成年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的新局面。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剑诚挚感谢与会代表对我院未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态:将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犯罪未成年人的帮扶教育工作;注重让青少年远离犯罪的预防工作;坚持创新“枫桥经验”,打造未成年人司法源头保护。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