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诸暨检察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案例读书会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检察官、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著名法学家贾宇教授主编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案例精选》一书出版。这是目前全国检察机关以案例形式真实反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唯一指导性书籍,从侦查监督、公诉、未成年人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控告申诉检察六个领域,在全省检察机关范围内经过严格筛选、审查、编写,共将80个精品案例收入该书。其中,我院有7个精品案例入选。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青年检察官沙龙活动,40多位青年检察官们以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为切入点,分享《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案例精选》读书心得,根据典型案例交流办案体会,结合实际工作探讨业务技能,畅所欲言,踊跃讨论。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钊飞、法律政策研究部副主任王常山及我院检察长谢剑、政治部主任张林标出席本次沙龙。整个沙龙活动历时3小时,气氛轻松,发言精彩,亮点频现。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剑表示:通读《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案例精选》一书有三点感悟跟大家分享:首先,作为“枫桥经验”发祥地的检察院,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变”与“不变”,坚持“五治合一”,将检察各阶段工作与“枫桥经验”紧密结合;其次,全面落实检察院法律监督机关的定位,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最后,在工作中深刻感悟“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并坚持做好“谁执法谁普法”。

  绍兴市检察院余钊飞副检察长深刻剖析了“枫桥经验”的内涵与价值以及在新时代所要承担的功能,阐述了“枫桥经验”的历史演进和发展方向,生动讲述了法律监督权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功能之间的关系。并寄语青年检察官:要多读书,多好书。视野决定高度,专业决定品质,若没有宽阔的视野去学习,没有专业的视角去办案,无以彰显司法权威。青年检察官要在《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案例精选》一书中充分“悟道”,以这次读书会为起点,坚持不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