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宪法日,检察官们进校园啦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学生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们先后来到草塔镇青山小学、滨江初中为孩子们送上了主题为“学法、用法、争做宪法小少年”的法治课。

  在青山小学,检察官从“法”的起源讲到“法的作用”,再讲到“宪法”、“宪法与生活的关系”...... 通过各种趣味法治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小知识,倡导同学们争做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爱国小公民。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宣读了守法誓词。

  在滨江初中,检察官从修炼“自立”、修炼“自律”、修炼“爱护”三个角度剖析了青春期未成年人常见犯罪原因、犯罪行为,传授法律的“青春修炼秘籍”,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聚众斗殴、盗窃等多种青春期易发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教育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如何守法,引导同学们用法律来守护五彩的青春。

  目前,“检察官进校园”作为我院未检办“检馨”品牌活动之一,已成为常态化工作。检察官多次利用国家宪法日、六一儿童节以及寒暑假等节假日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以案释法、以德育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