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一站式办理!跑出执法办案全新加速度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到法院开庭宣判

  仅仅用了3天!

  7月31日,宣某危险驾驶案在诸暨市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内设的速裁审判庭开庭并当庭宣判。这也是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正式启用后,完成的第一例判决。

  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高效率

  怒刷了一波存在感!

  来看看这个强大的办案中心吧~

诸暨市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为实现案件办理集约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日前,诸暨市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正式成立。中心集合了公、检、法三家司法机关集中办公,内设受案大厅、法律援助办公室、速裁审判庭等。

  案情相对简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当事人对适用法律没有争议条件的刑事案件,都将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内完成侦诉判全过程,这对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提升刑事诉讼效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人员配置力量

  本院派出7名骨干组成简案团队常驻执法办案中心,其中包括一名案管人员,负责集中受理、移送简单刑事案件;两个办案组,各配备一名员额检察官,一名检察官助理,一名司法雇员,对案件进行审查、起诉并支持公诉。

集中快速办理工作机制是什么?

  依照法定程序、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对简单刑事案件简化诉讼程序、缩短办案期限集中快速办理的工作机制。

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是什么?

  “难案联办、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为原则的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就是在现行刑事诉讼法框架下,在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基础上,根据案件难易、刑罚轻重等因素,分别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科学的资源配置机制、诉讼程序制度和工作机制。

  这批“干货”,大家get了吗?难案联办、繁案精办、简案快办,我们不是说说而已~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