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走进诸暨市委党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研修班的学员授课
时间:2022-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堂课,让我们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等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理解,这对我们今后更好地借助或运用检察力量、法治力量促进部门高效率履职、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有很大帮助。

119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走进诸暨市委党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研修班的学员授课。


张芸检察长在课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依法治国的根基在基层”,在这样的背景下,要更加充分认识市县法治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和执行好市委关于法治工作的各项部署。做到五个认识:遵循法治之“纲”、立好法治之“规”、紧扣法治之“重”、凸显法治之“要”、夯实法治之“基”。

张芸检察长围绕中央《意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组成部分的法律监督思想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从中了解、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这一利器的独特属性和特殊作用。“只有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才会形成自觉”,她认为,中央《意见》不仅指明了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还对领导、理解、配合、支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所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不仅是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的责任,也是对所有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的要求,应该深刻领悟、自觉践行,强化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

最后,张芸检察长强调,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更重责任,检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推动蕴含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中央《意见》更进一步落实,并从保障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参与社会治理等五个方面谈深化合作,共同为党委中心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