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机构设置
主要科室设置及工作职责
时间:2015-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办公室 

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负责文件管理、综合文稿、催办督办、检察委员会工作;负责信息调研、法制宣传、代表委员联络、档案管理和保密、密码传真。 

(二)政治部 

负责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廉政建设、检务督察工作;负责干部考核、任免、调配、奖励及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和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党委和共青团、妇委会、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三)侦查监督部 

负责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负责公安机关提请复议、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等案件工作。 

(四)公诉部 

负责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抗诉工作;负责对审判活动的监督和对法院刑事判决、裁定的审查工作;负责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出庭公诉工作;负责办理监察委员会移送的案件。 

(五)刑事执行检察部 

负责对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活动,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变更执行,看守所监管活动及超期羁押情况实行监督;负责对被监管人员重新犯罪案件的批捕、起诉工作;负责受理被监管人员及其亲属的控告、申诉和举报。 

(六)民事行政检察部 

对民事行政生效判决、裁定的法律监督;对法院民事行政执行活动进行监督;对行政机关执法活动进行监督,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 

(七)案件管理部 

负责受理公民和单位的控告、申诉;办理由本院管辖的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及司法救助案件;负责案件受理、流转和办案流程监控;负责办案质量评查;负责检察服务大厅的日常工作。 

(八)检务保障部 

负责财务、固定资产、交通通信技术装备、武器弹药、服装等的管理及检察业务活动的后勤保障;组织司法警察履职;负责信息化和网络安全,视听资料证据的收集和运用,司法鉴定;负责工会工作;负责后勤岗位合同用工人员日常管理。 

(九)枫桥检察室、店口检察室 

负责辖区内轻微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负责辖区内司法、行政执法的法律监督;负责辖区内涉检信访处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及基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负责辖区内法制宣传教育和对外联络工作。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