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视野
企业偷排废水赔偿24.8万元
时间:2016-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诸暨市检察院与环保部门再次来到诸暨市某纺织轧染厂对其偷排废水事件后续情况进行走访。在签署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后,企业将24.8万元赔偿金缴入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专户,这也是浙江省今年首笔完全缴清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
       
今年6月,该轧染厂被举报将部分处理后的生产废水通过厂区南侧围墙洞口违规排入江中,对附近水域水生态环境造成损害。得知这一情况,诸暨市检察院多次赴该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企业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通过墙角的四个洞口违法将废水直排外部环境,偷排时间长达一年。而在此期间环保部门对其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情况,要求企业填补洞口实施整改,但其仅以砖头填塞洞口,凌晨时取掉砖头继续偷排。
      
据此,检察院向诸暨市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对涉案人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并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加强部门内部执法监督。
      
在收到检察建议之后,环保部门迅速行动,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由于企业偷排的废水进入江水后,造成的水生态环境损害无法通过现场修复工程达到完全恢复,环保部门还启动了环境损害赔偿程序,委托绍兴市环保科技服务中心开展了生态环境损失鉴定评估,最终核定,环境损害数额为24.8万元。
     
此外,根据检察建议,诸暨环保部门还将全面提高环境执法监管水平,在加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对行使权力制定了更严格的程序与规范,并与检察、公安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合办案机制,共同推动环保执法。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