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视野
网聊、见面、购买礼品、见家长、礼品套现“一条龙”——急着“脱单”?当心掉进相亲陷阱
时间:2018-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代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圈子小,很多人会选择在网上找寻自己的另一半。然而,在相亲网站找寻伴侣时最好多长个心眼,在浙江诸暨,就有几个人专门打起那些在网上寻找伴侣的单身男青年的主意。1213日,宋现军等6人因诈骗罪被浙江省诸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小西(化名)是江西人,今年31岁,为了早日“脱单”,他在某知名婚恋网站上注册登记成为会员。9月,他在该网站认识了在诸暨工作一名叫“任珂”的女生,两人很投缘,不多久便成为了男女朋友。更令小西欣喜的是,“任珂”还主动约他去诸暨见面。

  几天后,小西见到了漂亮温柔的“任珂”,“任珂”表示对他很满意,还带着他买了烟酒等礼品上门拜访了未来的“老丈人”。小西满心欢喜,以为自己的缘分终于降临,谁料,从第二天开始,小西却再也联系不到“任珂”了。

  小西越想越不对劲,便报了警。一个隐藏在诸暨的恋爱诈骗团伙就此被揪了出来。原来,跟小西聊天的人是男的,见到的“女友”实际上有老公和小孩,而老丈人,甚至卖礼品的店老板,都是一伙的。

  29岁的宋现军便是这个骗局的策划者。在这之前,宋现军一直在摆摊卖袜子,由于袜子利润低薄,他就想到用网上相亲、假意交往的方式组织人员实施诈骗。宋现军把自己的主意告诉了老婆,征得老婆同意后,他又找到了自己的妹妹和几个朋友商量,大伙都表示赞成:“我们就先在网上发布征婚信息,几个朋友就负责跟他们(吸引过来的男生)聊天。我老婆跟我妹妹扮演‘女朋友’,我老乡年纪大一点,就当父亲。”

  今年3月开始,这个诈骗团队就运作起来了。他们以谈恋爱的名义进行网聊,时不时要个红包,时机成熟了就约见面。在约会时就提出让对方见家长,并领着他们到超市、服装店购买高档礼物送给“准岳父”,而“准岳父”收到礼品后就立刻套现。就这样,集网聊、见面、购买礼品、见家长、礼品套现的一条龙“业务线”慢慢形成。

  随着“生意”不断壮大,宋现军发现拿着礼品去店里套现,会损失一部分折扣,他便找了一家超市,与超市老板谈好了合作,让老板特地进一些高档的酒水,如茅台、五粮液等,还有高档烟,然后把被诈骗对象带过来买东西,回头就跟老板退货,每月给老板1500元。此外,他还租了一个柜台,开了一家服装店。每当有小伙被骗来“见家长”,宋现军的妻子或妹妹就领着他们到这两家店买东西,完成“零损失”的空手套白狼。

  宋现军交代,一个单子,大家分工合作,自己拿3成,聊天的人分5成,见面的人则分2成。截至目前,该案受害人已经有近百人,范围涉及杭州、江西、嵊州等地,涉案金额达几十万元。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