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为碰瓷不惜断一指,这个套路真是痛痛痛撒人啦!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道路上车辆日益增多,各种碰瓷套路令人防不胜防。为碰瓷不惜真的自断一指,利用“机动车+单车”碰瓷电瓶三轮车,这种套路你见过吗?!

  【案情回顾】小石、冯大、冯二三人是老乡,因为经济窘迫,又不愿意靠劳动致富,就想了个馊主意:通过碰瓷电瓶三轮车实施诈骗。

  三人也是第一次干这事,为了让“事故”看起来更逼真,“主演”小石决定“自我牺牲”:用毛巾包裹住手指后,让冯大用榔头等工具将其敲断。

  随后,冯大开车在路上寻找作案目标——电瓶三轮车,小石则骑自行车跟随,双方约定以喇叭声为信号确定碰瓷的对象。喇叭声一响,冯大会立刻将车别向电瓶三轮车,使其被迫改向,小石则立刻顺势骑到三轮车旁撒手倒地、大声哀嚎,假装被三轮车撞倒。

  紧接着,“主演二号”冯二登场,在接到小石的电话后,假装成小石的亲友,立马出现在事故现场,催促小石和三轮车主赶紧去医院治疗。随后“主演三号”冯大亦冒充小石的亲友出现,到医院向三轮车主索要赔偿。这个套路一环接一环,被骗的三轮车主在看到小石的伤势之后便容易信以为真,一步步掉进冯大等人设好的圈套。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小石等人先后在我市草塔镇、安华镇、店口镇、璜山镇及江西省等地,多次用上述方式实施诈骗。经审查,小石、冯大、冯二等人通过碰瓷的方式诈骗得款2万余元,本院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判处小石等人有期徒刑六个月到八个月不等。

  【检察官说法】随着碰瓷现象的曝光率不断增加,碰瓷的伎俩也推陈出新。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寻找电瓶三轮车主作为诈骗对象,就是摸透了三轮车主往往没有缴纳保险、为求息事宁人会选择私了的心理。本案中的被告人为了让自己的戏码更逼真,也是下足血本、不惜真的自断一指,使得这个诈骗套路看起来更具有迷惑性。检察官也在此提醒大家:在遇到交通事故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留存好相关证据,切不可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