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冲动是魔鬼......量体温量出流血事件
时间:2020-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眼下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这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但是,他们在前方与疫情抗争的时候,却有人在后方“搞事情”。

  近日,由本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故意伤害案一审判决。

  2020年3月13日,杨某到大唐街道一家药店买药。进入药店时,杨某无视门口负责体温检测的药店员工周某,径直进入药店。周某拦下杨某,要求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杨某不以为意并出言辱骂,周某也出言回怼,之后两人发生激烈的争执,甚至动起了手。期间,杨某一拳挥到了周某脸上,将周某打出鼻血。

  经鉴定,周某鼻骨粉碎性骨折,属轻伤二级。

  最终,杨某和周某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取得了周某的谅解。杨某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检察官说法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难免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应及时疏导调整,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目前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自觉遵守防控疫情相关规定。本案中,杨某没有控制自己的行为,不但影响了正常的防疫工作,也触犯了法律底线。检察官提醒,要自觉遵纪守法,遇事需三思,切莫冲动出拳。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