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前世情缘?飞升成仙?诈骗套路又升级啦!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茫茫人海

竟然偶遇自己前世的爱人和姐妹

前世今生

真是妙不可言……吗?

  诸暨市民小月(化名),便对这“缘分”深信不疑。五年时间,她不但被前世的“有缘人”骗走80多万元,还为其诞下一女。

  日前,由本院提起公诉的安某某诈骗案一审获判。

  2013年,小月看到QQ群里的“道教俗家弟子”陈某因母亲生病急需用钱发动募捐,出于对道教弟子的信任,小月多次转账援助素未谋面的陈某,共计4万余元。

  2013年6月,小月提出想前往陈某所在地大连探望,陈某称自己曾给小月占卜过,卦象显示两人是前世夫妻,今世不便相见,但可以安排一位“高人”“安道长”和小月见面。

  不料,“安道长”与小月一见如故。“安道长”称通过算命得知与小月前世是姐妹,而且缘分未了,今生还会再续,小月倍感亲切。之后,双方加了好友,一直保持联系。

  渐渐地两人产生了感情。2013年底,“安道长”来到诸暨,与小月开始同居。之后的几年,“安道长”不断给小月灌输迷信思想,称自己 “法力高强”,以“法力”不断帮助世人,小月崇拜不已。之后“安道长”又称自己已九世为人,满十世就能飞升成仙,如今是最后一世,要想成仙必须不留遗憾。但是他的“遗憾”一个接着一个:“父亲的工程需要垫资”、“要安抚小孩的魂魄”、“灵魂需要修补”……为了助其 “成仙”,深陷其中的小月不惜变卖房产倾囊相助。

  2018年,小月与“安道长”的孩子出生,可这时小月已几乎身无分文,该拿什么来抚养这个孩子?“他曾经说的话我都信了,但是现在我已经看不到希望了......”走投无路之下,小月选择了报警。之后该案移送至本院。

  经审查,“法力无边”的“安道长”与所谓的“道教俗家弟子”陈某就是同一人,无业,还欠下很多了债务。五年来,他利用小月的信仰,用一个个谎言骗得小月80余万元,甚至还为其生下了孩子。

  经法院一审判决安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安道长”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可小月却不得不一个人承担起抚养孩子的重任。日前,承办检察官引导小月申请了司法救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小月的负担。

  “安道长”对小月造成的经济损失难以挽回,对小月母女造成的感情创伤更是终身难愈。检察官提醒:信仰不等于迷信,要以理智为前提,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保护好财产安全,避免被有心之人趁虚而入。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