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当心!“抢单神器”成“抢钱神器”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想着买个抢单手机能多抢几个单,多赚点,结果被骗了这么多钱……”不久前,诸暨一名货运司机陈师傅购买了某货运平台的“抢单神器”,谁知单没抢到,反而被骗了一大笔钱。日前,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谢某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今年2月,陈师傅在某货运平台接单时加了一位“客户”微信,对方告诉陈师傅,自己正在出售一个外挂抢单神器,可以秒抢货运单子,而且该神器是公司内部发行的,“防检测、防封号”不怕被查。此后,陈师傅经常会刷到这位“客户”朋友圈的广告,看着他每天晒出的成交记录和抢单记录,陈师傅经不住诱惑,花了1800元买下了这款外挂手机。
  然而陈师傅收到手机后,却发现无法操作。对方告诉他,手机需要购买授权码才能使用,于是陈师傅又花了2600元购买了授权码。此后,对方又以授权费、开通永久会员费、办理提速包等为由,让陈师傅不断转账钱款,共计10000余元,而手机却依然无法使用。当陈师傅再次联系对方时,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一个月后,犯罪嫌疑人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之后该案移送至诸暨市人民检察院。
  经检察机关审查,2020年初,谢某在网上自学了一套以出售货运平台抢单神器为噱头的诈骗方法,此后,便通过在平台上发布虚假订单信息添加司机的微信,利用司机急于抢单的心理,一步步精巧布局哄骗司机转账付款,共计骗取10万余元,受害人达30余人。目前,谢某已被提起公诉。
  噱头十足的“抢单神器”背后往往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司机师傅们要提高防骗意识,遵守平台规则,通过正规渠道接单,维护良好运营环境。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保存好聊天、转账记录等证据尽快报案。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