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神秘”消失的游戏账号......
时间:2021-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买来的游戏账号

没多久便“不翼而飞”

究竟是谁在从中作梗?
  诸暨市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设有一游戏账号交易平台,通过买卖游戏账号赚取手续费盈利。2019年,公司购得吴某、王某、薛某等人游戏账号,并通过平台出售,但出售没多久便接到客户投诉称账号无法登陆。经公司查实,这些账号竟然都是被原号主申请找回。此后,公司不断要求原号主退还账号,但均被拒绝。根据与买家的交易合同约定,公司只好原价赔付各买家损失,共计9万余元。
  无独有偶,诸暨市民柴某向网友肖某以25000元购买一游戏账号,使用一年后,柴某想把账号转卖他人,于是向肖某询问游戏账号的手机验证码用来修改账号信息,修改完成之后,柴某以15000元将账号转卖。然而此时,肖某却收到了一条平台确认短信——“是否为本人操作?”肖某临时动起了歪脑筋,撤回了修改绑定信息。次日,买家告知柴某,其出售的账号无法正常登陆,柴某再次联系肖某时,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案件经公安立案后,移送至诸暨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吴某、王某、薛某等人通过平台申诉恶意找回自己出卖给平台的账号,或继续控制账号,或再次出卖账号获利;而肖某则是撤销了修改绑定信息,通过“忘记密码”的方式重置游戏账号密码,将游戏账号找回,再次出售获利。
  随着网络游戏风靡,游戏账号“一号多卖”案件多发,到目前,我院共受理相关审查起诉案件10件22人,涉及被害人、被害公司多达30余人(家),非法获利共计66万余元。
  经检察官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均认罪认罚并退赃退赔,我院依法对情节相对较轻的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其他嫌疑人均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起诉至法院并获刑。
  网络时代,游戏账号也成为明码标价的商品,然而有一些玩家抓住游戏账号可以找回的漏洞,试图“空手套白狼”、“一号多卖”,却不知其行为已触犯法律,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检察官提醒,网友们应尽量通过官方平台购买游戏账号,一旦确认账号无法使用,尽快报警维护自身权益。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