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在线逃犯”主动报警 结局亮了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们说我是‘在线逃犯’,我想过来查一下。”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值班大厅来了一名年轻小伙。

  原来,小伙先前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对方称他是“在线逃犯”,要求交纳5000元保证金。

  小伙立刻察觉出这可能是诈骗电话,果断挂断电话,并马上报警。这波“教科书式”反诈操作,收获值班民警欣慰夸赞。

  “威武霸气!看来反诈工作做到位了”“机智”“有底气,咱也不怕!”警方将视频发布网络后,小伙子的举动也获得网友的点赞。

  对此,警方提醒,遇到类似冒充公检法诈骗,不管对方怎么恐吓,涉嫌案件有多严重,直接挂断;公检法机关是不设立安全账户的,更不会让人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市民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可拨打110核实情况。

 

 

来源:浙江法制报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