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诸检
五四青年节,本院未检办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实践课
时间:2017-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4日,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法治精神,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联合市职业技师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学校100余名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在校学生上了一堂形式生动、内容充实的法制教育实践课。

上午9点,学生在法院刑事审判庭有序入座,参加旁听一起因借高利贷引起的涉嫌非法拘禁罪的刑事案件庭审。随着金融借贷行业的发展,小额金融贷已经逐步从大学高校向高中、职高,甚至是初中学生渗透。针对在校青少年对金融借贷的风险认识存在不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通过组织学生观摩庭审的方式,现场以案说法,为广大在校学生敲响的警钟。

庭审结束后,检校双方继续组织学生参观了位于诸暨市璜山镇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检察官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法制宣传、教育的视频和照片等,并在教育基地为新进共青团员举行了守法宣誓仪式,加强了同学们学法、用法、守法的法制观念和公民意识。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