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诸检
检察官在网络直播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4日上午,我院两位检察官走进网络直播间参加“1963法润”首期检察官直播普法宣传活动,讲述司法救济那些事儿。

  检察官以漫画、视频等方式以案释法,从司法救助的原则、条件、方式三方面介绍检察机关司法救济工作。此外,还选取了直播平台留言,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据悉,“1963法润”直播平台,旨在通过以案释法、网络普法,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我院每月都会参加直播,内容涉及法律监督、司法救济、虚假诉讼的辨别和防范等,通过“互联网+”实现在线普法教育、直播互动答疑,推动“枫桥经验”向网络延伸,形成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帮助老百姓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将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为了方便主讲人更好地释法说理,我院还在节目中创新地设立了“主持人+主讲人”AB岗直播形式,并使用弹幕的方式直接将观众的留言、提问同步至直播页面,增加直播的互动性与趣味性。

  本次直播观看率超过7万,互动留言超过1500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直播视频链接:

   http://mudu.tv/watch/2081671?referVisitorId=1529055069af5q1tgjn0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