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诸检
本院举行“推进检察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昨天上午,在检察公益诉讼正式全面开展两周年之际,我院开展了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人大监委和司法工委、市政协社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局、市律协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来自社会各界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20余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袁伟东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开展两年来诸暨检察办理的典型案例。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勇通报了全市检察公益诉讼两年来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7月至2019年6月底,诸暨检察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72件。其中立案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32件,已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128份,102件已得到相关行政机关的整改回复;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35件,7件获法院判决支持公益诉讼全部诉请,另有19件通过诉前程序已实现诉讼请求;立案民事公益诉讼5件,已履行诉前公告程序。1件案件获评浙江省公益诉讼精品案例,5件案件获评绍兴市公益诉讼精品案例。

  与会人员纷纷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剑诚挚感谢与会代表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并表态今后将从四个方面更加努力地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一是要从关注民生需求方面更加努力,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二是从推进协调配合上更加努力,真正形成保护公共利益合力。三是从强化队伍建设上更加努力,切实提升公益诉讼能力本领。四是从促进检务公开上更加努力,让社会更全面、更便捷了解检察工作。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