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诸检
检察长带来开学法治第一课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安全,有效预防性侵害学生违法犯罪的发生,91日下午,我院联合市教体局等单位在滨江中学开展“检察长法治课”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剑、市教体局副局长杨均力、滨江中学校长蔡仁洧等领导和滨江中学2019届全体女性新生参加活动。

谢剑检察长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分析了我市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情况。谢检指出,检察机关在严厉打击性侵犯罪分子的同时,努力将司法保护、犯罪防范向前延伸,将潜在的犯罪可能消灭在未然。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做好、做实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将我市每一所中小学都打造成 “无欺凌、无侵害、无犯罪、无事故”的法治校园、平安校园。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第六检察部主任郦纪城、市中医院妇科医生朱旻晓、心之源心理咨询培训中心老师周旦霞三位“大姐姐”和女生们说起了青春期的“悄悄话”,使她们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掌握性侵防范方法,学会如何自救。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