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诸检
我院组织检察官赴枫桥经验陈列馆举行宣誓仪式
时间:2022-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检察官赴枫桥经验陈列馆举行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芸领誓。铮铮誓言,表达了每一名检察官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及对检察事业的挚爱,也进一步坚定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的理想信念。

    张芸表示诸暨是“枫桥经验”发源地,之所以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在枫桥经验陈列馆举行宣誓,是希望新的一年,诸暨市人民检察院能进一步深耕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切实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的检察担当。

  张芸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落实到每个案件的办理当中。

  要提质增效服务共同富裕样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为检察机关履职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诸暨范例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要理直气壮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准确把握“四大检察”体系架构和丰富职能,加快法律监督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纪委监督及审判机关、侦查机关的履职制约,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

  要责无旁贷扛起擦亮“金名片”责任。按照“惩、防、化、治”总要求,探索以“社会治理”为主体,积极融合数字化改革动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