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诸检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下午,诸暨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芸,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姚江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意义重大,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彰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担当的需要。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着力抓好第三方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第三方监督评估落实落细。

  要落实检察机关主导责任,以个案合规为载体提升第三方机制办案实效,重点把好第三方机制的启动关和合规计划审查关,确保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

  要强化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共同破解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改革难点问题,推动扩大办案规模,拓展案件类型,优质高效办理更多样板案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诸暨经验;

  要抓紧制定我们本地常见涉企犯罪合规考察标准,既要注重普适性标准,也要注重根据企业所有制性质、地域特点和差异等情况进行相应细化,为评估工作提供有力的规范保障。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佳丽介绍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建设相关情况。会议选任了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主任、副主任、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讨论通过了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管委会办公室组织架构,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 检务公开
  • 公告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东旺路206号 联系电话 0575-87108792 邮箱 1689026342@qq.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江检察APP
浙江检察APP